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汽机学院战“疫”学生排查全覆盖

2020年02月05日 20:52 来源:汽机学院

您好,请问您是邓某耀同学的家长吗?电话那头传来学生家长肯定的回复。当得知是辅导员老师了解关于学生及家庭情况健康情况时,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江苏徐州服役的情况,并表示孩子和家里联系了,自己健健康康,还对家里人提出了一定要做好防护,过年不要走亲戚的要求。老师放心,邓某耀都好,部队管得很严,每天都在量体温。谢谢老师关心。

邓某耀同学20199月入伍。目前汽机学院共有入伍学生11人。自126日以来,辅导员们与休学、延长学制的同学一一联系,在掌握情况的基础上,了解学生需求。

学院安排年级辅导员定期与一级库学生联系,由心理专干一对一为一级库学生提供心理疏导;年级辅导员与湖北籍的学生建立微信群,每天与学生联系了解实时情况,积极引导。分年级建立寝室长联络群、生活委员联络群,每天通过寝室长、班级信息员了解全体同学的情况。建立了详细的学生台账,畅通了线上线下交流平台。目前,学院全体学生平安。

同时,学院积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工作。学院先后公开发布《致全院学子的一封信》《打赢防疫阻击攻坚战,从我做起!》,通过汽机视界微信公众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组织开展砥砺同行,共同战疫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挑战赛,引导同学们重视疫情,主动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相关知识,通过掌握科学知识,做好防控工作为打赢防控阻击战贡献汽机学子的力量。

为了引导学生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学院积极开展学习引导。组织匠心学堂·一人一书活动,引导学生积极利用假期时间,阅读思考撰写读书心得。车辆1603黄铁龙同学在读书打卡中写到,人的遭遇,终究是和祖国人民连接在一起的。这是他们对土地的热爱,也是对自己血脉的执念。爱国是天赋民魂,无论走到哪里,无论身处何境,都不会忘记自己从哪里来该回哪里去。组织线上学习帮扶 ,开展朋辈互助学习帮扶。发挥党员的力量,设立朋辈学业辅导员,分科目建立9个线上学业帮扶群,开展线上答疑。机械1702班张子瑞在为同学开展了一学期的电工电子朋辈课堂的基础上,积极回应同学的需求,在假期继续通过线上答疑的形式,为需要帮扶的同学提供答疑指导。

(文/彭琼英   /刘亚辉)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线上布置会 下一条:打通家校连心桥:土木学院辅导员赴疆开展家访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