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同心抗“疫”,材料学子用行动显担当

2020年02月18日 17:53 来源:材料学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材料学院诸多大学生就是其中一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

材料类180班陈云洁同学在得知疫情的发生,了解到疫情严重地区的情况之后,立即发起了以我微光,聚义成明的捐款倡议,截止到129日,捐款数目已达到4482.15元,通过与商家的多方洽谈,核实货品的来源,不断的督促发货最终购买2500双医用灭菌手套送往湖北咸宁市中心医院。当前她仍在,她说我要是学医的该多好,此刻能到一线参,但不学医的我宅在家里不是办法,总得做点什么力所能及的事,汇聚起光和热,为打赢这场防疫战助力!

材料类1904班关岚主动请缨,参与到家乡临澧县八仙村的抗疫工作中,充当抗疫知识宣传员,她挨家挨户发放当前疾病防控的宣传资料,向年迈的老人和留守的儿童介绍当前的情况,讲述在家的注意事项,安抚好村名的心绪;同时她还充当了村口劝返点的劝导员,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述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对必要的通行及时测量体温,询问身体状况,做好登记。

材料类1804班刘睿宇积极相应号召,成为所在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走访社区的每一户人家,排查外来人员信息,建立健康台账,做好知识宣传,引导小区居民提升防控意识,积极配合防疫工作的开展。他说在开展志愿服务期间,看到工作人员都辛勤付出,便获得了力量,很好地将心中对疫情的恐惧与焦虑转变成了一份责任感。

无机非1702班的学生党员赵伟,第一时间参与到临时党支部领导的防疫工作队伍,进行防控疫情的知识宣传,对公众场所进行杀菌消毒,并在通往村里的四个路口对来往车辆进行管制,对外出人员进行劝返。穿着工作服背着沉重的消毒器具一轮又一轮的进行喷洒只为让村民有一个更加健康的环境,每天凌晨两点到八点在路口值守,只为将有可能造成的传播途径阻断,他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战疫必胜!

材料学子们充分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最好的模样,无私的奉献,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青春诠释担当。 

(文/银波   /唐青)

上一条:他是武汉人,他是战“疫”青年 下一条:抗“疫”国际er,宅家有收获——院长开讲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