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国旗下的最后一课 口罩上的最美祝福——长理青年举行毕业前升旗仪式

2020年06月16日 19:40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615日清晨,迎着朝阳,13名民兵连战士组成的仪仗队最后一次升起了五星红旗,设计艺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和对母校的深厚情谊。一张张烙印时代的口罩画、五彩缤纷的文化衫和橄榄绿的军装构成了一幅青春洋溢的画面。

毕业生学生代表李薪同说:感谢四年来没有安逸于静好岁月的你我,才能够让我们今天自信、昂扬且毫不畏惧地走出校门,挑战未来的无限可能。辅导员程静征再次用既然背井离乡,自当出人头地的年级名言追忆了与同学们一起成长的四年光阴。

学院院长王健为毕业生致欢送词,讲授了大学最后一课《致吾生:且送一盏雾灯》,勉励同学们,要永远擦亮底色,热爱我们的祖国;永远保有情怀,恪守前行的信念;永远敢于担当,保持奋斗的激情;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热爱你我的长理。他说,毕业只是一个学习阶段的结束,更意味着人生新阶段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始终坚守努力奋斗的信念,在奋斗中成就属于自己的硬核人生,用奋斗唱响属于青年人的时代最强音。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在这最短的毕业季,升旗仪式为同学们的四年大学生活划上了完美的句号。大家在口罩上画出长理最美的样子、画出青春最美的回忆,留下了时代印记,也抒发了对国家富强、母校兴盛的美好祝愿。

 

(文/李慧  /李永智  /文丽丽)

上一条:材料学院举行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校友分会成立大会 下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