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第十七届十月诗会之“致敬·伟大祖国”知识抢答赛初赛开场

2020年10月14日 17:42 来源:各学院

为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向伟大祖国致敬,我校举办了第十七届十月诗会之“致敬·伟大的祖国”知识抢答赛。

10月8日晚,交通学院在云塘校区工科二号楼和金盆岭校区十教同时举办初赛。比赛参与人数高达七百余人,分为三个批次进行。初赛采用笔试的形式,题目内容涉及古今诗歌、爱国情怀、党章党史、疫情防控、科学技术等多个方面

10月9日晚,计通学院于云塘校区理科楼B311会议室举行复赛。比赛由“单刀赴会”“选手轮答题”“团队线索题”和“队伍抢答赛”四个环节组成,共十支队伍四十三人参加。比赛内容以祖国知识和红色诗词为主,结合中国传统经典诗词文化常识,考验了计通学子的文化底蕴和文学素养。选手们积极抢答,将比赛氛围推入了高潮,展现出计通学子的蓬勃朝气。

10月11日材料学院于新能源三号楼107室举办知识抢答赛。赛共有36人参加,分为九组进行,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选题,设立了轮答题、抢答题与风险题三类题型。各队选手毫不示弱,在主持人宣读题目后,蓄势待发,多次抢到答题资格并迅速做答,将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致敬·伟大的祖国”知识抢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激情。新时代新青年当继往开来,从诗词与丰厚的历史底蕴中汲取养分,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文/彭笠 文宇 潘枝花 陈鑫林 陈颖 /陈颖 李长风 关岚 /王煜坤 涂道勇 陈华) 

上一条:化学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 下一条:材料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第一次骨干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