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电气学院赴国网邵阳实践队参观学习智能变电站

2021年07月20日 22:54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为加强实践队队员对新型智能电网的了解,促进理论与实际的进一步结合,7月20日,变电运检一班负责人马建辉带领电气学院赴国网邵阳实践队变电组运维二班成员武智雄、梁紫颜、朱文玉前往隆回智能变电站进行设备和线路检查工作。

220kv隆回变电站是湖南省第四座智能变电站,智能变电站运用先进的智能设备,能够自动地完成信息采集、测量、计量、保护、在线监测、自诊断等基本操作。马建辉和三位班员通过对隔离开关、断路器、母线、绝缘子、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电抗器和电容器进行设备测温和设备巡视,确保高温天气下的用电安全。

马建辉带领班员们进入10kv高压配电间,向班员简述隆回变电站的电气主接线并详细解答班员们的问题。马建辉对实践队员们说:“隆回变电站隆回县目前拥有110kv变电站5座35kv变电站9座。所辖电网覆盖全县26个乡镇并担负周边洞口、武冈、邵阳县等部分区域的供电及全县69个小水电站总装机5.1万kw的输电任务,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将会影响隆回县内所有的工作用电,引发大范围停电。

220kv隆回变电站的建设有利于优化隆回电网结构,强化供电能力,满足用电负荷增长需要,保证全县生产生活供电需要,对建设高品质智能化电网有着重要作用。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实践队队员们对智能变电站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智能电网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文/梁紫颜 刘美芬 /武智雄 /任艮丰 )

上一条:电气学院赴双峰实践队派代表参加生产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能动学院“红烛”澎湖支教队赴花垣县澎湖村开展暑期“三下乡”支教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