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保障用电安全 抢修使命必达——电气学院赴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暑期实践团队奔赴抢修一线

2021年07月28日 21:39 来源: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7月28日下午,城东一农村道路两旁的10kV输电线路发生断路器过负荷跳闸。接到消息,电气学院赴冷水江市供电公司暑期实践团队实践队员金珏跟随配电抢修班师傅一同赶往现场进行紧急抢修作业。

作业现场,师傅们根据操作票中所列举的具体步骤,在现场安全责任人员的监督下,穿着高空作业安全装置,对线路进行挂地线等操作。由于时间紧迫,师傅们在现场采取将线路中故障断路器短接的方式来暂时恢复区域内居民用电,待用电高峰期过去后,在运行转检修状态下又进行了故障断路器置换等操作。

通过这次紧急抢修,实践队员认识到抢修作业所必须具备的速动性,感受到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居民生活用电,对“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用了更深入地体会。保障区域安全用电,抢修使命永远在线!

 


/金珏  图/李航 审/任艮丰

上一条:“玩物立志”——计通学子赴湘园社区进行科普讲堂志愿服务 下一条:巧心巧手 旧物换新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