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交通学院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

2022年01月18日 08:30 来源: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孩子是否已经平安到家,当地的疫情形势稳定吗?”交通运输工程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特超和冯心崚老师正在与目前处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返乡学生和家长进行视频连线,开展线上寒假“云”家访,带去学校和老师们的关心和问候。

为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安全离校和寒假期间重点学生帮扶工作,1月17日和18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和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与学生及家长远程视频连线,开展了本次寒假“云”家访活动。


此次寒假“云”家访重点选取学院特困、学困,特别是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学生作为家访对象。在与家长和学生交谈中,教育引导学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好自己的假期生活,针对不同的家庭情况和学生的需求,了解学生在生活、学习、就业上是否存在困难,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学生和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等。

受访学生纷纷表示,疫情期间的“云”家访,让他们真切感受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温暖。家住疫情高风险地区西安市的张轩同学说“以往我对家访的印象还停留在老师们到家里进行家访,这次的线上家访形式非常特别,让我感受到千里之外的老师们对我真切的关心。

涂道勇表示,本次寒假“云”家访活动架起了学校与家庭的沟通桥梁,通过家访深入了解寒假期间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情况,保障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困难,搭建起了学校与家庭家校联动的育人平台。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交通学院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对疫情地区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的思想动态和身心健康尤为关注。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离校,学院为6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特困补助共计34400元。在疫情防控期间入户不便的情况下,寒假“云”家访活动拉近了老师与学生、家长的距离,传递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怀,营造了良好的家校协同育人氛围。

(文/冯心崚 图/郭万晟 审/涂道勇)


上一条:材料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专题会议 下一条:土木学院领导深入工作室(实验室)走访看望在校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