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与长沙中院知产涉外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 共建共享”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1日 15:19 来源:法学院

“2018年3月1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同意,长沙知识产权法庭正式揭牌成立,省内跨区域集中管辖专利技术类民事、行政案件以及市内一般知识产权民事、刑事上诉案件。……”在紧邻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坐落于岳麓山下、梅溪湖畔的长沙知识产权法庭一楼大厅内,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正在聚精会神聆听长沙知识产权法庭法官的介绍。

为充分发挥“支部联支部”作用,推动基层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促进党建成效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2年6月29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与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和涉外商事审判庭党支部共同开展庆“七一”党建引领、共建共享为主题的联合党日活动。

6月29日下午,在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兴洪同志、法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陈杨同志的带领下,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教师党员们兴致勃勃的参观了长沙中院知识产权法庭,并听取了法庭近年来审理的典型、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例介绍,详细了解了法院在线多元解纷机制与“一站式”建设的运行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举行的党建交流座谈会上,陈杨同志对法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特色、党建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长沙知产涉外庭党支部书记杨桅同志对支部建设、党建活动、业务情况等逐一进行详解。

双方到会同志在共同听取了田兴洪同志主讲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筑牢人民群众安全生产风险防线》的联合特别党课后,就安全生产与住建领域安全风险防范、知识产权理论与审判实务中的法律问题等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探讨。长沙理工大学法律顾问、法学院党总支委员易顶强、长沙理工大学法学院法学系主任陈骞、长沙知识产权法庭副庭长杨文滔、长沙涉外商事庭副庭长蔡晓等,分别就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问题、知识产权审判中的侵权标准和范围认定及赔偿、合理使用规则、校园知识产权法律保护对策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田兴洪同志与杨桅同志就两支部联合党建工作经验及未来计划交换了意见,并就建立两支部联合党建常态机制达成了一致。

通过这次沉浸式的党建活动,两支部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进一步淬炼了思想、提升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结束后法学院教师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把党的建设与法律审判实务工作相融合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活、效果好,大家既受到了党性锻炼,又强化了法律服务意识。法学院教师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联络,搞好法律理论教学与审判实务对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法律研究基地和学生实习基地建设,努力把党建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进法律教学工作的强大动力。

“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与长沙中院知产涉外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相互交流、借鉴学习,一方面可以提升党支部的党建水平,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另一方面,可以促进高校人才培养与法院审判实务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顺利开展。”活动结束后,田兴洪同志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文/陈淑芬  图/何叶、陈淑芬  审/田兴洪)

上一条:经管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三下乡”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 下一条:经管学院开展“迎七一”师生党员专题知识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