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第三届“大禹杯”水利模型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2023年04月15日 15:03 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基于生态沟渠常常存在淤泥清理困难,沟渠里的微塑料对人体危害巨大等问题,我们设计了一种微塑料清理、淤泥清理与自身防淤堵功能为一体的装置……” 4月13日晚上,第三届“大禹杯”水利模型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答辩于云塘校区工科三号楼B319举办。湖南惟楚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恒先生、工会主席吴根良先生、水利学院副院长孙士权、港航系李小超老师、水电系于金弘老师、给排水系刘志华老师参加活动。



本届比赛共有两个赛道,为基础赛道和红色赛道。自2022年10月开赛以来,经资格审查、班级选拔、路演展示、初赛答辩等程序,从最初的218个参赛作品中,选出13组进入决赛。决赛现场答辩中,参赛选手通过PPT、短视频等方式,从研究背景、研究过程、研究成果、应用前景等多个方面对参赛作品展开全方位介绍,并针对评委提问回答问题。经评委会合议,本次大赛最终决出特等奖6组、一等奖7组、二等奖23组、三等奖37组,优胜奖39组。



大赛闭幕式上,孙士权对参赛小组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参赛小组体现出的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以及竞技精神予以了赞扬,他希望参赛小组能够继续深化,打磨作品,在更高的舞台上展现风采。



“大禹杯”水利模型创新设计大赛是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创新教育中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激励广大本科学生踊跃参加创新实践训练,通过让学生结合某一命题开展广泛调研论证,自主完成设计方案和图纸、作品制作,以此全面培养学生协作精神、创新设计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为“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孕育科技项目、培养优秀人才、输送具有强大竞"争力队伍,为中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型人才。



(文/甯子豪 李科 图/黄怡可 审/银波)


上一条:建筑学院赴长沙市规划信息服务中心 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下一条:交通学院赴中交二公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