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在线>>正文

“倾听心声,暖心同行”——水利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3年04月19日 16:11 来源: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为更进一步关心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4月18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3教530召开“倾听心声,暖心同行”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校关工委副主任王乃厚、新生辅导员刘灿和来自新疆、西藏的2022级4名少数民族同学进行面对面深度交流,会议由刘灿主持。

会议伊始,少数民族学生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上大学以来的主要收获和取得的成绩、学习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参加座谈会的学生中,来自新疆伊利的维吾尔族学生古孜巴·木沙江,她说:“我在学校各方面都挺好的,学院也非常照顾我们,同学们都很热情,学校活动丰富多彩,我还加入了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学院主持人队,非常适应大学生活。”另一名来自西藏阿里的藏族学生次仁玉措说:“我的数学、物理基础薄弱,在物理和高数课程的学习上有困难,学院给我安排了小老师给予辅导,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王乃厚认真聆听同学们的相关问题并一一记录,同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疑惑分别进行了细致解答。

座谈会上,王乃厚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融入集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多参加校园活动,锻炼人际交往能力,广交朋友,相互促进,相互学习。面对学习方面的困难,同学们可以及时与老师沟通交流,端正学习态度,时刻保持钻研精神,培养开拓思维。

学院历来关心少数民族同学在校学习生活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加强与少数民族学生的交流沟通,努力为同学们提供有针对性、有实效性的帮助。此次座谈会以老师和学生交流谈话的形式开展,有助于促进我院对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的优化与提升。




(文/刘灿 文佩锋 图/文佩锋 审/银波)

上一条:汽机学院赴长沙比亚迪进行调研交流 下一条:城南学院分党校举行第27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入党宣誓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