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媒体长理>>正文

湖南教育电视台:“全国最美辅导员”齐聚长沙 探讨职业化发展

2019年12月07日 23:21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湖南教育电视台12月4日11分01秒处,以《全国最美辅导员”齐聚长沙 探讨职业化发展》为题,对在我校召开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辅导员使命担当理论研讨会进行了报道。

12月3日—4日,为期两天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辅导员使命担当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高校的200多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与会。研讨会由《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高校辅导员》编辑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湖南师范大学)和我校共同举办。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辅导员队伍建设经验,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研讨主题围绕“辅导员的使命担当”,开展了深入交流。开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湖南省辅导员工作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湖南省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刘书华,《高校辅导员》编辑部副主任王海宁,《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社社长谢成宇先后致辞和讲话。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设立了全国第1家辅导员教育学院,组建了7个辅导员研究团队,还成立了“五四精神”研究中心;实施了思政干部职称评审的“三单”,开辟了辅导员高级职称评审的直通车,为辅导员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也提供了制度保障。

 新闻链接:http://www.hnedutv.com/gonews?id=14898

上一条:湖南教育政务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辅导员使命担当研讨会在长理召开 下一条:红网:牢记使命、勇于担当 高校辅导员队伍就该这么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