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材料学院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教职工思政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作者: 点击:

9月29日下午,材料学院举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主持学习会并作了题为“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专题领学全院教职工参加。

国强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十九个专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理解其思想精髓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积极传播者。

为引导教师深刻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精神,张国强从四个方面进一步作了阐述: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力量;深刻把握制度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深刻把握防范风险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底线。他指出,学习落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要精神,最根本是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老师们要坚持底线思维、明辨是非、把讲台站好,应对风险挑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领会和把握并融入学院建设与发展中。

会后,张国强还对全院各系(中心)以及党支部进一步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贯彻进行了部署。

(文/图 谭冰 审/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