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校关工委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基层党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3日 作者: 点击:

 

1111日上午,校关工委在金盆岭校区召开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基层党建座谈会。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乃厚主持,全体特邀党建组织员参加会议。

王乃厚首先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有关精神,并就基层党建四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如何发挥好作用展开了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基层党建工作一年比一年提高,在各个方面都有较大进步,成绩显著。但也客观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党建工作人员流动性大,工作积累、传承不足,支部公文建设有待加强,申请书、志愿书、转正申请书欠实、欠规范。大家希望,加强基层党支部及党建文件建设,找准着力点,加大对党建工作人员业务素质的培训,进一步规范学生党员档案材料规范化;组织部加大组织特邀党建组织员学习力度,及时传达上级精神,以适应时代的发展。

王乃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入基层党建工作中去,放下架子、摆正位置、相互支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作为特邀党建组织员有责任、有义务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重点应发挥好配合补充拾遗补缺作用,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多帮忙,多做实事。学生发展不但重视程序规范,更重要的是教育,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首抓质量,引领学生由组织入党变为思想入党。

会上还布置了开展致敬伟大中国用心用情讲好抗疫故事,上好铸魂育人重要一课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工作。

(文/  廖杰  /王乃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