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作者: 点击:

3月24日上午,后勤中心党委在新能源大楼一号楼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史明理”集中学习研讨。

会前,全体中心组成员就学校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资料汇编》展开系统学习,并针对各自领学部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备课,确保集中学习研讨取得实效。

在集中学习环节,党委书记王明彦带头领学了《改造我们的学习》、《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两个章节的内容。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领学“学史明理”专题的重点内容,并结合学习心得,结合工作实际,结合身边人身边事,依次对学习内容作交流研讨。

施一满认为,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党史、悟思想最终要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我们要以史为师、以史为鉴,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柳翼表示,学习党的历史,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运用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辩证地看待历史和历史人物,并认真总结和吸取历史经验教训,目的是以史为鉴、更好前进。

张星明谈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他结合身边老红军的长征故事,感悟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坚不可摧的。我们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刘治国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了党重视理论武装、全面精神洗礼、树牢宗旨意识、突出自我审视的主要特征,又彰显了重大节点、重大主题、重要任务的鲜明指向。这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王明彦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人员要提高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史学习教育绝不是走形式,绝不能走过场,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党史与扎实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结合起来,并通过学党史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激发攻坚精神、提升服务水平。

(文/杨平 图/罗静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