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道德 > 正文

文明动态

水利学院召开“强国有我 青年担当 ”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作者: 点击:

6月6日晚,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金盆岭校区四教报告厅召开“强国有我 青年担当 ”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征兵政策宣讲会。21级辅导员綦丽、计通学院18级蒋利杨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21级伍月主持。

首先,蒋利扬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成长经历。经历两年迷茫、颓废的大学生活后,在征兵宣传大使李新普学长的影响下,毅然选择了征兵入伍。服役两年的生活从最初的不适应、自我怀疑到科科优秀、火线入党,两年如一日的坚持和付出,也让他变得更加沉稳、坚毅。退伍复学后,他的学习生活也变得积极、上进,多次获奖学金、学科竞赛奖等十余项,成功考取中国科学院研究生。他用自己的人生转变告诉同学们:“想要破茧成蝶,必先作茧自缚”,这里的“茧”的不是让大家不思进取,自娱自乐,而是静下心,专心做事,厚积而薄发。”互动环节,蒋利扬针对同学们的提问都一一做出解答。



随后,綦丽向同学们讲解了征兵入伍相关政策,并就征兵入伍中可能遇到的一些疑问做出解说,积极号召有意向的同学们积极尝试,树立报国志。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蒋利杨学长的故事,能及时省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争做一名有目标、有梦想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此次报告会,同学们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新的思考,对征兵入伍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会后,谢宇同学说到:“今天听完学长的分享,我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大学不是躺平的时候,我们必须树立目标,坚定信仰,并为之努力,这样才能在未来遇到更好的自己,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

(文/綦丽 柏锐  图/陈嘉仪  审/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