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校第一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凌月红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15日 作者: 点击:

  凌月红老师是田径国家级裁判员,健美操、游泳一级裁判员。1985年毕业后一直在我校从事体育教学、科研、群体、管理等工作,工作任劳任怨、勤勉尽责,并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改革,在教学、运动训练、科研等方面都取得了杰出的成绩,培养的一批批学生已逐步成长为交通领域的骨干。

她政治信念坚定,忠诚教育事业,勇挑教学重担。在工作中,她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不求回报。她对待教学严谨认真、教风端正,始终坚持“每课必备、每课必新”的原则,在课堂教学中注重深入浅出、师生互动、侧重技能、务求实效,增强体质。近十年教学工作量年年超额完成。

作为校田径队的主教练,她通过严谨治队和刻苦的训练,在历届大运会上取得较好成绩,为学校争了光。作为校级精品课程“体育”的负责人,她在课程教学改革中,提出了“四模块”的教学模式,指导体育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运训大纲的制定,构建了具有理工大学特色的体育教学模式。并主持校级教研教改课题5项,主持与参与省级课题7项,出版专著2部;参编教材4本,在国内学术权威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4篇,其中18篇在省部级体育论文报告会上报告,13篇获优秀论文一等奖,5篇获优秀论文二等奖。

她坚持善待学生、育人为先,以欣赏的眼光去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教学艺术,陶冶学生的品格情操。坚持每年联系一个院系,负责帮助几个身体素质差的学生,挽救多名精神萎靡不振,身体素质极差的学生,为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