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校第一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陈颖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15日 作者: 点击:

 陈颖教授自大学毕业后便进入高校工作,无论是从事教研室主任、学报副主编等行政工作还是从事教学第一线工作,他总是默默地奉献着。

任教以来,他坚守三尺讲台,曾担任《中国现代史》、《史学概论》等历史学科的专业课教学工作;现不仅担任院研究生课程《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等的讲授,还任教《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本科生课程;同时,他还主持了省社科基金课题两个、省教育发展规划重大课题和教育厅科研课题各一个,并数次担任省社科基金课题的评委和省级统编教材、多媒体课件等的审定工作。他的教研教改工作获得了学校领导、同行和学生的高度赞许。

他在国内率先开启了历史美学的研究,并在中国传统文化领域开创了自己的天地。他将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中国史学理论研究会等学术团体活动中时常有他的身影。如今,他担任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会员、湖南省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湖南省高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湖南省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长沙理工大学基地)特聘研究员、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民主党派党校)客座教授,系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认定的“湖南省级理论服务专家”。迄今为止,已出版专著五部,参与主编、编写全国统编教材和社科读物各一部;在国家权威期刊、CSSCI来源期刊及核心期刊发表各种专业论文五十余篇,其中多篇被《人大复印资料》等文摘刊物全文转载或论点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