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校第一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何兴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15日 作者: 点击:

何兴老师是一位三十年如一日无私奉献在教学第一线的实验教师,主要负责实验室教学和管理工作。

他将教书育人作为教师义不容辞的职责。在实验课的教学中,对学生实验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严格要求,同时注重学生的能力培养和态度树立。他热心参与学生活动,主动与学生打成一片,从生活上关心帮助学生。在担任班主任工作期间,虽然工资微薄,他仍每月挤出钱来资助贫困学生毕业。他平易近人,乐于指导年轻教师,通过讲示范课、公开课,把自己长期积累的经验心得与同事们分享,全实验中心的老师们都很支持他的工作,乐意与他共事。

在遇到的数次工作变动中,他总是以集体利益为重,自觉服从组织安排。1997年到2003年,他历任实验室副主任、实验员、实验室主任、实验中心副主任,这几上几下,对一般人来说,早就牢骚满腹,但他从没有任何怨言,依然勤勤恳恳工作。在实验中心缺少实验员的情况下,为了保证实验的正常进行,他主动义务承担实验员的任务,常常利用中午、晚上和周末的休息时间发挥特长,维护、维修仪器设备,有时加班直到深夜。

他先后承担过《大学物理实验》等5门课程的教学,在他的积极带领下,实验中心的教学改革有声有色,成绩斐然。物理实验课在2006年完全实现了网上预约的开放式教学;《大学物理实验》成为学校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主持省级教改项目1项,主编《大学物理实验》教材;2004年获湖南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2006年获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和教学优秀奖;2008年获省高等教育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