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校第一届教学奉献奖获得者:胡宁

发布日期:2014年08月15日 作者: 点击:

胡宁老师从事高等教育多年,主讲《管理学原理》,多年来一直得到专家、学生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教学效果的评价长期名列全院前茅,学生和专家评教均为优秀。她善用名人名言、生活用语和英语短语将深奥抽象的管理之道解读得透彻具体、妙趣横生。获得过多次教学质量校级最高奖,2004年在全校的排名中名列全校第一,并荣获2004年学校首届教学名师奖(教学特等奖)。

管理学涉及很多社会文化和为人处事的现实内容,为教学中育人预制了可以发挥的空间。她凭借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在讲课时有意识利用课程中的相关专业知识,挖掘出课程的文化意蕴、生活价值。她义务开设的诸多学术讲座如《企业多元化——想说爱你不容易》以全情投入的激情和通俗易懂的幽默风格深受学生欢迎。

多年来,她将主要精力都投入到了教学中,坚持认真备课,教案常讲常新,更新速度快,时代感、国际感强。她的课堂别具一格,生活化、浅显化、趣味化,生动风趣,能准确抓住学生的兴趣点,充分调动课堂气氛,使学生对管理学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促成了“苦学”向“乐学”、“要我学”向“我要学”、“学会”向“会学”的转变。

她用课程博客、在线答疑、个别辅导、课堂考核、课后作业、实践调研、实战模拟、团队案例分析、布置主题网络查询等多种渠道和方法与学生进行良性互动,督促引导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探索。她带领同事和学生在省级重点课程《管理学原理》的建设中一马当先,建立了管理学课程网站、完成了英语版管理学词汇本、案例集、习题集和试题库的翻译编辑工作,为我校管理学课堂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