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2018年度“中国移动”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物电学院厉江帆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9日 作者: 点击:

 

 

从教32年,是省精品课主讲教师之一,院教学督导组长。主讲大学物理、光学、电动力学等课程。对教学充满热忱,上课时激情飞扬,喜欢和学生互动,注重用启发式、探究式方法,从研究者角度,探索概念提出之背景、规律得出之内在逻辑与机理。他常常苦思冥想破解难点、突出重点之法,在诸多情形,总能用巧妙方法、简明语言,阐明复杂的问题。常有学生评价,听他的课,能感知物理学内在之“美”。由于诸多努力,所承担课程得到同行认可、并多次被校督导专家评为“优秀”。主讲的所有课程,年年被学生评为“优秀”,并在多个学期,名列前茅。

指导的本科毕业论文中,多篇成绩达到“优秀”,其中3篇评为“校优”。指导本科生参加省级竞赛,指导青年教师参加教学竞赛,获得了多项奖励。指导多名教师助课,提高了其课堂教学质量。

对学生充满爱心。无论作为班主任、班导师、任课教师,还是院主管教学负责人(1998-2003年),总爱和学生打成一片,经常主持召开各种 (如入学教育、考研动员、经验交流、就业指导等)会议,积极营造催人奋进的学习氛围。

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多项教改和质量工程项目,获得了多项奖励。1997-2000年主持完成的大学物理重点课程建设项目,获得“校优”。参编教材一部,主持编写的《大学物理习题集》在本校使用了二十余年。在《大学物理》等核心期刊发表教研论文6篇。

主持完成省自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科技厅计划项目2项,省教育厅、校级项目6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被SCI、EI收录20余篇,并多次获省、市优秀论文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01年入选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008年入选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