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2018年度“中国移动”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水利学院黄伦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作者: 点击:

 

 

从教32年来,一直在一线兢兢业业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期间担任教研室副主任、实验中心主任、班主任和本科生导师等。

    治学严谨,教学业务精湛;主持(参加)教研教改课题5项、质量工程项目14项,主持精品课程1项,主(参)编教材8本;主持或参与纵横向科研课题2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奖4项;注重科研成果融入课堂教学和教材编写,结合科研课题,开设设计性、研究性、创新性实验,提高学生创新能力。

    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人师表;关心学生学习和生活,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多次帮助就业困难学生联系、落实就业单位;课后与学生打成一片,用心交流,被学生亲切称为“超哥”。

    作为核心成员完成国家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卓越工程师计划、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参与申报和建设硕士点、博士点、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学科建设工作,特别是在担任水利实验中心主任期间,成功申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承担青年教师培养和学院教学督导工作;审议修改专业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对青年教师进行教学指导,发挥“传帮带”作用,近几年学院有近20名青年教师均获得课程主讲资格,多名青年教师获得教学竞赛奖、教研教改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