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2018年度“中国移动”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数统学院梁小林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4日 作者: 点击:

 

 

1.全身心投入到党的教育事业。自任教以来先后承担本科生、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共五十多门课程。其中四十多门课程都是自学后教授给学生。如近几年每年担任了十一门不同课程的教学任务,其中大部分都是新开课。

 

2.为学院的专业建设尽心尽力。担任系主任期间,成功申报了统计学本科专业。作为统计学方向的负责人,为制定和完善应用统计专业学位和统计学学术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教学大纲作出了重要贡献,担任教研室主任期间,获省优秀教研室。

 

3.克服病魔,坚守岗位。自任教以来,由于长期的工作劳累,曾4次手术,为了不影响教学,每次手术均放在假期或课程结束后进行,从未因病耽误工作。

 

4.教研与科研成果丰硕。主编四本教材,主持省级教研教改项目1项,校级2项,撰写教研论文5篇,其中3篇获省年会论文一等奖;指导学生4次获校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本科生、研究生参加数模竞赛,获一等奖7项,二等奖19项。获湖南省自然科学奖2项,主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其它省部级项目2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撰写科研论文2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