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师风 > 正文

文明动态

2018年度“中国移动”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教学贡献奖获得者:电气学院周羽生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6日 作者: 点击:

 

从教31年,深耕本科教学18载,律己育人,学风严谨。善于结合电力人才培养特点,把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贯穿于教学与班导师工作中。潜心教学,担任《大机组保护》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及实习、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获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3项。探索人才培养方法,主持完成了省部级教研项目“适应电力行业发展需求的电气学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提高教学质量工程,主持校级优秀实习教学基地“大唐耒阳发电厂实习基地”建设;改革教学手段,主持开发教学软件“火力发电厂实习教学软件”,荣获湖南省高等学校第十届“中南杯”多媒体教育软件大赛一等奖;发表教研论文3篇,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曾多年担任电力系主任,是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骨干成员,为电气工程专业、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