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经管学院师生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5日 作者: 点击:

10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带领130多名师生党员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荣历史与丰功伟绩。   

走进展厅,首先看到的是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大型伟人半身雕塑。三位伟人亲切、伟岸的形象近在眼前,令人倍感振奋。右侧中国共产党党旗鲜艳夺目,气氛庄重肃穆。在院党委书记王宏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面对伟人雕像和中国共产党党旗,重宣入党誓词。

随后,在展馆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在陈列馆三楼学术报告厅学习了微党课《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微党课分为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由《最后的嘱托》《信仰让她如此美丽》《一封托孤信》《消失的25年》《筑梦海天的雄鹰》等党史故事组成。大家全神贯注听着讲解员的讲述,一个个鲜活的感人事迹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最后,大家跟随陈列馆讲解员的步伐,先后参观了“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 “开辟新天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描绘新画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谱写新篇章-改革开放时期” 等版块,全面了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三湘儿女在党的领导下的奋斗历程。馆中陈列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参观虽然结束了,但全体师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在心中迟迟不能退却。在返程的路上,大家深深地感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他们的鲜血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而努力奋斗!

                                                    (文/荣湘红  /王宝宝  /王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