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国际学院举办2020届来华留学生结业典礼暨毕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作者: 点击:

7月1日下午,国际学院举办了2020届来华留学生结业典礼暨毕业座谈会。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副院长甘海鹰、留学生工作部、留学生教学部的老师们及2020届全体毕业生及结业生参加了典礼,留学生工作部负责人王荟惠主持典礼。


陈瑜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及结业生表示祝贺并致辞,她回顾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的发展与成果,鼓励同学们积极运用学到的专业知识为自己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不忘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架起中外友谊的桥梁

甘海鹰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届夏季来华留学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20届夏季来华留学生优秀结业生的决定》,并为优秀毕业生大牛(坦桑尼亚籍)、哈森(索马里籍)和优秀结业生唐然(多哥籍)颁发证书及礼品。

优秀毕业生哈森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回顾4年来在我校求学的美好时光,他说这是自己人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一段时光;这一路成长的点点收获,和学校的培养和老师的关怀息息相关,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他都会铭记于心。随后举行了结业证书颁发仪式。陈瑜为包括“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在内的3名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并为全体毕业生和结业生赠授校友戒及毕业纪念品。

祝愿所有2020届毕业生和结业生,带着母校的谆谆教诲、美好祝福,凭借扎实的知识和本领,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攀高峰,为搭建中外友好对话的桥梁,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谋求共同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孙夕珺、张璐  图/张璐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