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材料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开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线上+线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作者: 点击: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展作为的倡议书》的精神,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材料学院党总支各支部围绕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的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新能源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与所带学生进行了线上学习研讨和思政辅导教育活动。通过使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以及微信群等不同方式,对学生线上学习,毕业论文等进行了系统地指导帮助。

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时期,无机系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学工作部署,稳步推进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和考研、就业指导工作。全系教工党员忠于职守、勤勉尽责,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利用视频会议、电子邮件、微信和QQ等通讯工具做好毕业设计(论文)的日常指导。学生返校后,每位导师在确保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与学生见面,检查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为学生梳理论文结构、修改论文内容,努力实现工作进度不延误、论文质量不滑坡。陈曙光、叶昌等毕业生班主任通过线上班会、线上咨询等形式宣传返校防疫注意事项,并为学生提供考研复试和就业发展指导,确保学生如期顺利毕业。

行政实验教工支部党员分别就自身作为学业导师和学生辅导员进行了大量线上辅导活动,通过腾讯课堂、微信和QQ群等不同方式,系统地对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学业规划及毕业论文等指导工作。 

党总支书记张国强、院长毛卫国、党总支副书记唐青深入学生寝室,看望慰问学院首批返校学生,亲切询问了学生毕业论文实验和撰写以及学生目前就业签约情况,并嘱咐同学们: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关注自身健康,做好个人防护,合理作息、适当锻炼,注意宿舍通风,不串门,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学院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返校爱心包。学工全体辅导员和本科生与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一同开展校园爱国卫生大扫除,进一步激发师生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主观能动性,筑牢健康防线、阻断传播途径,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强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与全院教职工分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自十八大以来就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讲话精神。他强调: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理论武装是前提,坚定理想信念是基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重点,落实责任是关键。要通过主题教育常态化,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到头脑,牢牢把控课堂主阵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宣传阵地建设与管控,加强对学生学习生活等人文关怀,静心务实干事业,凝心聚力谋发展。院长毛卫国指出要占领意识形态的主阵地,自觉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落细、落小、落实,严格把关,守住阵地,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担负起政治使命,同心协力,为学院的快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材料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在本次线上+线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中全院参与,发扬冲锋在前、勇担重担的作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倡议,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和全面推进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担负使命、展现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  刘鹏  段军飞  秦伟  银波  谭冰  /张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