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作者: 点击: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推进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要求,5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由副院长梁建新主持,由陈万球、易显飞、陆群、陈立中、鲁芳教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学校教务处和评估中心相关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学院唐俊、廖苗、马涛、刘佳男、黄伟、叶再兴、卞军凤和王威峰8位老师参加,每位老师准备充分、课件精美、精神饱满,都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展示了新时代思政理论课教师亮丽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陆群教授代表评委组高度评价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本领和教师职业素质,也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教务处副处长蒋菲对本次竞赛活动进行了点评,指出思政理论课教学的关键是要做到“心中有学生,课堂有学生”。评估中心贺辉对本次比赛的8位教师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学院能在国家级和省级比赛中取得新的成绩。

经过评委组和教学指导委员会评审,刘佳男、王威峰、马涛和廖苗荣获特等奖,卞军凤、唐俊、黄伟、叶再兴获得一等奖,推荐刘佳男和王威峰老师参加校级信息化教学竞赛,推荐马涛和廖苗老师参加校级课堂教学竞赛。

(文/施湘元   /梁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