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电气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 作者: 点击:

519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工一A505会议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学院班子全体人员、各系主任、毕业生年级辅导员、就业专干参会,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贺良应邀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详细汇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下阶段拟采取的措施。

贺良结合整个电力行业的大势,分析了近三年学院各专业学生就业的总体情况,肯定了学院就业工作的成效。他希望学院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影响下毕业生就业形势的紧迫性与严峻性,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和学生实际需求,紧扣节点、分类指导、对症施策。田向阳就学院毕业生的行业布局、结构调整、职业规划和学院专业改造、招生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调整就业结构、如何抢抓新兴产业就业机会、如何充分利用国家和地方推进就业的政策、如何指导研究生复试、如何分类指导学生就业等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可行的工作举措,形成了全院上下共同抓就业工作的共识。

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强调,就业工作就是民生工程,要求从以下十个方面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一是贴近学生思想实际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职业认知、职业定位;二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投身强国伟业;三是加强调研排摸和数据分析,精准了解未就业学生就业需求,积极引导、推荐就业;四是做好贫困生的重点帮扶,将教育扶贫落到实处;五是明确责任,强化院系两级就业工作责任制,将就业工作作为系部年底考核重要内容;六是提高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加强求职技巧培训;七是拓宽就业渠道,发挥专业教师资源,举全院之力推进学院就业工作;八是加快推进就专业的改造,引领企业人才需求;九是做好考研二战学生和延长学制学生的工作;十是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技术,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类线上招聘会,引导学生调整心态,理性择业。 

(文/  贺志琼  /陈仁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