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交通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花好月圆之际,致敬伟大祖国”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02日 作者: 点击:

101日晚,交通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五教五楼多功能厅举办花好月圆之际,致敬伟大祖国特别活动。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奋斗历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由2019级学生刘镇东、易黛主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2020级辅导员冯心崚、周静参加现场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批次。首先,新生排队入场领取游戏卡并进行签到,主持人向新生介绍到场参与的老师和游戏相关事宜。随后,2020级辅导员肯定了新生们在军训中的优秀表现,祝福新生开启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四年大学生活。王煜坤对学生们表达国庆中秋节日的祝福,强调要爱戴祖国,对祖国心怀感恩,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共设立了水杯吹乒乓球爱唱KTV”知识问答传声筒猜灯谜面目全非心有灵犀环环相扣8个游戏站点。游戏中新生们遵守规则,互帮互助、团结协作,积极猜出体现爱国主义的歌曲,回答有关爱国的知识问答题,表现出交通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涨的爱国热情。游戏结束后,工作人员在主舞台进行颁奖,并设有抽奖环节。根据完成游戏的用时情况,评比出三个用时最短的队伍,最后,王煜坤为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并为参与人员进行抽奖。

本次国庆中秋特别活动的举办,拉近了新生与学院的距离,让新生感受到交通学院浓浓的真情,有利于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成为优秀的交通青年。

(文/彭笠  姜乐  /骆思源  徐浩  /王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