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湖南省委党校第92期厅干班第二小组在我校调研并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0日 作者: 点击:

109日,湖南省委党校第92期厅干班第二小组在我校调研并开展组织生活会,先后在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考察调研、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组织生活会。

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洞庭湖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概况和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实验室的发展目标及近期在水生态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效,观看了守护洞庭成果展板与地质地貌全息投影。201811月,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调研长沙理工大学时,强调学校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强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研究,并现场提出了科研课题。2019年,学校建设完成智慧洞庭信息化平台,实验室以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十六字治水方针为指导思想,将物联网、地理信息系统、云计算、大数据、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结合,紧密围绕洞庭湖流域水安全突出问题,建成了针对防汛抗旱决策支持、河长制综合管理、流域水资源管理、工程运行管理等业务系统于一体的流域信息化平台。 

智慧洞庭信息化平台前,学员们了解到平台通过三维可视化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了洞庭湖流域数字化监控、集成化管理、科学化预警与智能化决策等多种功能,纷纷认为我校的特色学科优势对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应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的交流合作,通过政产学研用的合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找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全省发展大局的结合点,主动参与湖南产业发展实践。

随后,在国际学院党员活动室,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开展了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员们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新要求、新目标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

(文/  刘飘逸  /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