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校第十二届云影讲坛 之“中国传统文化面面观”开讲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作者: 点击:

10月28日晚,学第十二届云影讲坛之“中国传统文化面面观”在金盆岭校区4教1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蓓主持学院副教授赖某深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和能动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赖某深从姓氏起源谈起,并以自身姓名为例,开启分享讨论。他指出,中国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从国学热、中国传统文化、习近平传统文化观、《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解读以及传统文化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五个方面展开,深入分析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多方面内容。

赖某深的讲座视野宏阔、旁征博引、幽默生动,极富启发意义。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深切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传统文化观,正确认识对待并弘扬和发展中国传统文化多读书读好书,做新时代有“中国精神”的文化青年!

 

 

 

 (图/文 刘飞 徐锐       审/ 李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