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农副产品移动超市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作者: 点击:

清香的柑橘、水灵灵的萝卜、绿色生态的竹泉米以及红薯、土豆、土蜂蜜……1027日上午,来自我校扶贫点枧杆山村的货车开进了云塘校区,车上载满了萝卜等十余种农副产品,这些农副产品被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食堂甘饴园门口,形成了一个移动超市,吸引了师生驻足围观抢购。

 

不少老师开着自己的私家车来到现场,将买到的竹泉米、高山萝卜、红薯粉等农产品一袋一袋地往车上搬。扶贫点的农产品生态又环保,吃着很放心,价格也很亲民。交通学院的曾老师这样说道。这里的橘子比水果店的橘子甜多了,价格也便宜一些,下次我还想再买。最受学生们欢迎的是柑橘,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几千斤柑橘就被销售而空。

移动超市开进校园是学校每年都采取的消费扶贫方式,可以帮助更多的贫困户增加收入,能够很好地助力脱贫攻坚,应该大力支持和推广!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刚开完会也赶到活动现场,不仅自己积极采购,还化身代言人,向现场的老师和同学推广农产品。

下午4点左右,扶贫移动超市总价值超过5万元的上万斤农副产品全部销售一空。为了方便更多的师生购买,师生还可以在学校开发的村淘有爱微信小程序上继续进行预购,通过小程序下单,就能直接预定到心仪的农副产品。此外,学校还会分批次继续将扶贫点丰富的当季新鲜农产品引进校园,让师生不出校园就能直接购买到优质价廉的绿色农产品。

自结对帮扶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先后与邵阳市新宁县达成2轮的以购代捐校农合作协议,截至今年9月底累计完成消费扶贫或直接采购新宁县及对口帮扶村农产品金额超过1900万元,超额完成了1708万元的农产品采购任务。

(文/彭怡峰  娄梦瑶  /刘飘逸 彭怡峰  /宋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