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共同抗疫 你我同行”——化学学院举办学术文化节之微视频大赛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1日 作者: 点击:

为加强研本互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对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的品格塑造,同时鼓励学生以科学的方式解释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科学人文素养,提高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展示学生的创新成果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化学学院于12月20日晚上在金盆岭校区举办“共同抗疫,你我同行”研究生学术文化节之微视频大赛。 

本次微视频大赛历时一个多月最终尘埃落定,办活动的初衷的为了丰富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了响应“共同抗疫,你我同行”的主题,我们对本次的微视频大赛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和调整,我院研究生会成员对这一活动共同讨论,按照活动的主题做了详细的安排和策划,并形成了详细的书面策划和通知,因此本次活动在前期得以开展顺利。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作品提交以后,择优决定进入决赛的队伍。决赛作品皆体现了我们研究生与本科生团结合作、积极向上的风采,利用实验室资源和自身所学知识进行问题探讨,意义深远。 

决赛最终选出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的作品。从每组的选题、街头采访、实验方案、导师讲解、幕后倡议可以看出,参赛队伍都对自己的作品灌注了心血。本次比赛较好地统筹了研究生与本科生合作,本科生也有机会能更好的接触专业知识。同时,这次比赛也充分锻炼和教育了我院研究生会成员,锻炼其举办活动的的能力,使我院研究生会成员的实践水平又提升了一个新的层次。最终获奖情况如下: 

 

序号

组员

作品名称

获奖情况

备注

1

刘培宇,赵甜辉,尧峰,徐康龙,满志伟,周敏

为什么医用酒精

的乙醇水溶液

浓度为75%?

一等奖

校级

奖励

2

宋璐瑶,李铃铃,何洁,姜斯璆,李珍,任梦萍

细菌你怕了吗?

二等奖

3

刘佳,戴嘉颖,姜思,田晓京,冯姝尧,谭宇婷

银镜反应

4

舒斌斌,张泽霖,刘海静,楚文喜,唐芸,高佳慧

喝消毒水

能防疫吗?

三等奖

5

陈康道,谢涵,于佳卉,张冬红,周浩南

口罩暖暖

6

周颖,马小飞,孙海燕

新冠病毒的传播与防护

 (文/图  孙佳乐  审/陶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