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校地共建文化 巾帼再创新功——交通学院与扶贫点开展文化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01日 作者: 点击:

 

128日,交通学院与扶贫点枧杆山村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开展了文化共建活动,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副院长、工会主席李平,巾帼创新团队成员金娇、侯云飞、韦慧和党政办杨晓峰,扶贫队队长宋刘斌等及枧杆山村新一届村两委参加活动。

上午9点,扶贫队来到贫困户唐顺莲家中,接通了侯云飞老师的视频电话。在视频电话中,侯云飞为唐顺莲的孙子、孙女送去了精美的图书,并提前祝他们新年快乐,鼓励他们假期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之后,金娇、韦慧两位老师也通过视频电话分别为扶贫点的其他小朋友送上了图书和新年祝福。

下午3点,交通学院巾帼创新团队与枧杆山村文化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枧杆山村村部一楼会议室举行,孔伟红代表交通学院向枧杆山村捐赠了图书、体育器材等物资,枧杆山村新一届村支书兼村主任杨忠祥对交通学院的捐赠表示感谢,宋刘斌对枧杆山村的文化建设进行了全面介绍,巾帼创新团队负责人金娇博士对开展文化共建活动的初衷以及以后活动开展的一些思路进行了说明。

孔伟红作总结讲话并表示,捐赠文体物资只是文化共建项目的第一步,交通学院巾帼创新团队都是由女博士组成,具有丰富的文化知识,可以通过开展文化讲座、一对一帮扶等方式为枧杆山村的文化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她强调,开展校地文化共建项目意义重大,农村是乡村文化建设的出题人,而高校要做好乡村文化建设的答卷人,脱贫攻坚之后将全面开启乡村振兴,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的任务是乡村文化的振兴,开展校地文化共建活动,可以充分发挥高校的文化资源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也可以让乡村的文化需求反推高校文化事业的发展。

(文/彭怡峰  /杨晓峰  /孔伟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