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文明动态

全心全意、全新维权:校研究生会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9日 作者: 点击:

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期间,为更好地宣传贯彻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增强研究生的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同学们科学消费、安全消费,校研究生会集中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3·15”系列活动。

 

 

文艺部、权益部、新媒体中心联合策划了面向女生特别活动,向广大女性研究生宣传高效维权知识。在女生茶话会上,通过“撕掉标签做自己”“倾听巾帼好故事,传播女性正能量”“女性维权小课堂”三个环节,帮助女生在权益受到侵害时,拿出应急方案,以合法的途径解决侵权问题,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通过学习历史上优秀女性的故事、女性维权知识,充分彰显了女性在历史长河中伟大的形象,有效提高了大家的维权意识。

 

 

权益部还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将相关法律知识进行整合,通过趣味答题形式深化理解。此外,权益部策划的校园安全微视频征集活动反响热烈,通过征集小视频的方式鼓励投稿人勇于维权,善于维权;公放视频启迪更多的同学合理维权健康维权。主创团队负责人徐盼盼表示,借助长理研究生3•15这一系列的活动,让广大研究生明白维权的重要性,要敢于维权,善于维权,合理健康维权,让侵权行为无处可逃。

 

 

广泛开展法律学习宣传教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也是研究生法律素养和社会实践能力的锻炼与一次成功地对外彰显。本次“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导研究生理性消费,提高了研究生群体学法、知法、守法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更筑牢了校园消费维权防线。

 

(文/刘小丹 图/长理研言 审/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