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世界有你们,真美好”——能动学院开展清明雨福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8日 作者: 点击: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47日上午,能动学院E能量义工队的志愿者去往雨花区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陪伴福利院的老人家们放风筝。活动一开始,志愿者带着老人家们进行简单的热身运动后,便拉着风筝小步跑起来,老人家们从旁协助;随着活动的进行,老人家们也逐渐占据主动,拉着风筝小步踱起来。看着风筝越放越高,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清明放风筝,不仅是传统习俗,也预示着志愿者对老人家们最美好的祝福,希望高飞的风筝带走所有的晦气、烦恼、苦闷和病痛。

    通过本次福利院活动,不仅让老人家们感受到了来自长理学子的关爱,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学会关爱身边的老年人,勇于肩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