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水利学院举办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322日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为调动青年学生节约水资源的积极性,唤起公众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32228日期间,水利工程学院开展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节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水利学院团委和大禹之子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来自各学院的300余名同学参与。

本次节水护水活动以知识普及与作品设计为主要形式,通过知识竞赛、节水接力、文创作品设计等形式提高同学们的节水、护水意识。结合2020年中国水周主题,水利工程学院推出坚持人水和谐 建设生态文明”H5互动活动。上线以来,持续火热,一次次转发、一句句承诺,体现出长理学子的责任与担当,营造惜水节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为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创造性,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绘制主题宣传画、拍摄节水护水视频、设计节水T恤、马克杯、宣传标语等文创产品的方式传递青年学生对水资源保护现状的思考,向社会发出共护一方碧水的号召。

在线上,水知道答案水知识科普竞赛连续7天在学院与大禹之子官方微信平台上开展。通过每天6题与答案解析的方式进行水资源现状与水法水规的普及,千余人参与其中。

在这个不一样的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学院通过多种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节水护水的积极性 ,培养了同学们的节水意识和创新能力,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文/王玉涵  /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