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第二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出征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作者: 点击:

824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出征仪式在云塘校区一办B20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出席仪式并讲话,研究生院院长管德清、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及全体研究生志愿支教队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付宏渊对首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第二届支教队队员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此次战期间众多90后、00后的出色表现,充分证明了担当是当代中国青年鲜亮的底色。他勉励支教队员们作为新时代的长理研究生,要传承底色亮的长理特质,在基层一线岗位上扎实工作,服务人民,高水准、高质量地完成支教任务,展示长理学子的良好形象。他希望支教队员们通过支教,更多地深入农村、深入基层,了解中国、了解社会,实地感受改革开放尤其是决战脱贫攻坚以来,中国农村发生的巨大变化,增强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现实认同。他还希望队员们在支教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涵养境界和格局。

会上,第一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队长、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研究生谢扬同学结合一年来的支教工作经历,从思想、工作、生活、学习方面作了分享。第二届支教队队员也都作表态发言。

2108A

本次我校研究生支教队队员的10位志愿者分别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学与新闻学系、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水利工程学院、化学与食品工程学院等7个学院(系),他们将在新宁县水庙镇水庙中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同时开展文化扶贫志愿服务。

2019年,湖南省教育厅为发挥高等院校人才和智力优势服务脱贫攻坚实施了“研究生志愿支教”基层服务项目,今年已是第二届。我校研究生支教队踏实的支教工作给贫困山区的学子带去了知识和希望,得到了当地政府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张育粱  /李智诚  /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