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志愿我先行”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作者: 点击:

 

“义工舞动绿椰风,炭火熊熊海岸红。寒夜觥筹星璀璨,雏鹰聚力击长空。”为增强大学生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国语学院于3月1日-3月5日开展了文明校园环卫活动。

 

 

“星星之火足以燎原,汇聚每个人的力量,让世界变成一个更好的世界,我想这就是志愿服务的初衷。”在文科楼前坪草地进行白色垃圾拾捡的吕卓航同学认真说道。

 

 

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反响,共有超过142名同学参加了这次活动。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充分展现了外语学子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同学们在金盆岭校区9教、云塘校区文科楼、文化摆渡园、宿舍楼分组分区进行卫生打扫,既关注大体,也重视细微处。墙壁上的污渍栏杆上的灰尘草坪里深埋土里的施工垃圾和白色垃圾……都被志愿者们清理得干干净净。在本次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认真打扫,在实践中对志愿服务精神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学习雷锋好榜样”从不是一句空号,我们在行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继承和发扬好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内涵的雷锋精神,培养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弘扬好中华民族精神。

 

 

 

 

(文/图 龙洋 审/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