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雷锋,树新风”艺术学院开展2021年首次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作者:阎羽宁 点击:

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文化,我校金盆岭校区幼儿园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实践部组织开展工美2001班史心雨、工美2007班梁彦、数媒2006班陈小龙等30名来自“艺力量”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共同参与完成。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学雷锋,树新风”为主题,旨在以绘画形式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雷锋精神。数十名身着“红马甲”的“艺力量”志愿者通过充满趣味的活动拉近与小朋友们的距离,凭借自身饱满的热情带动在场氛围。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介绍了“雷锋纪念日”的由来,讲述了雷锋同志的事迹以及赞颂了其乐于助人的美好品德,启发孩子们的思考,引导他们学雷锋、发现自己身边的“活雷锋”,以及画出自己心中的“活雷锋”,充分展现儿童无限的童心和创造力。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号召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崇尚先进,见贤思齐,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一幅幅图画,一张张笑脸,“艺力量”志愿服务团队在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切身践行雷锋精神,通过志愿服务活动让孩子们渠道了解雷锋精神,传递出新时代向上向善正能量。

(文/李慧 阎羽宁 图/阎羽宁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