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带队检查校园提质改造工程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7日 作者: 点击:

    为了给学校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每到假期,学校都会对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今年暑假,学校加大了校园基础设施修缮改造力度,实施了改善学生公寓居住环境和条件、改善教学条件、改善校园环境等20多项工程。7月26日,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在副校长杨伟军、谈传生和党委委员付嫦娥、齐路良的陪同下,率党政办、后勤处、后勤集团、国资处、财务处、学工部(处)、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云塘、金盆岭两个校区,慰问奋战在项目改造一线的工作人员,检查校园基础设施与提质改造工程的进展情况。

付宏渊一行仔细查看了云塘校区青年公寓、二办公楼,金盆岭校区学生公寓、田径场、子弟小学等多处暑期施工改造区域。在每个工程施工现场,付宏渊都详细检查了项目的具体实施情况,从电线的架设到墙面的粉刷,从工程进度到工程质量,付宏渊看的仔细,问的详实,要求各项目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在按照最新国家标准修缮一新的金盆岭校区运动场,付宏渊指出“基础设施建的好,后期管理更重要”,并召集体育学院、保卫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现场布置安排工作,要求体育学院尽快拿出运动场管理和维护的具体方案,其他部门协同做好场地的管理工作。

 

 

实地检查结束后,付宏渊在校友中心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校园提质改造工作推进协调会。后勤处逐项汇报了各类项目的投标和实施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涉及新老校区学生公寓的改建和提质,新生入学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表示现在项目都按计划进行,并保证在8月30日前如期完成。同时针对老师们的意见要求,正启动对全校50余间教师休息室实现净水器全覆盖,增设储物柜、桌椅等的改造工程。

杨伟军要求相关部门做好建设前的调研工作,要充分考虑使用单位和师生的意见,确保项目改造一步到位,把好事做好。谈传生要求工程建设过程中要突出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要有助于解决学生实际困难,项目改造要让师生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付宏渊对各部门利用假期加班加点推进落实维修整改任务给予了肯定,认为各部门站位高,协同到位,体现了很强的担当和责任意识。他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提质改造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师生新学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二是要加强管理,提质改造既要重建设更要重管理,管理工作要坚持“依规依法从严”,提高学校内部治理能力;三是改造过程中,要多做沟通宣传工作,多听取师生意见;四是要注意安全,既要确保工程进度又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       (文/喻玲  图/刘飘逸  审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