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第三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周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7日 作者: 点击:

   

今年1010日是世界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加强全校师生对精神卫生知识的关注和认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完善健全人格,积极预防和控制精神卫生问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第三届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周宣传活动。

109日,在金盆岭校区的摆点宣传活动拉开了精神卫生知识宣传周活动的序幕。今年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活动旨在帮助师生增强对精神卫生的认识,提升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应对能力、自我保健意识,并学会及时寻求心理援助。

据悉,本届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周共分为三个:一是校园媒体知识宣传,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官网、校报、长沙理工心部落微信平台等校园媒体进行精神卫生知识的普及;二是广场宣传活动,现场发放《长沙理工大学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手册》并设置互动游戏:怦然心动拥抱玩偶同心协力,增强参与者的精神卫生观念;三是邀请专家举办精神卫生知识讲座——抑郁症的预防和自我调整讲座与大学生的积极自我建设讲座。

本次双十精神卫生知识宣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022日。

(文/  王丹雯  /龚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