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土木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第一次班会暨安全法纪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作者: 点击:

 

915日下午,土木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300召开了2020级研究生第一次班会暨安全法纪教育大会。研究生辅导员胡蓉主持会议,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胡蓉对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她向大家介绍了2020级研究生的人数及班级设置等情况,并结合研究生工作事例,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已经开始的研究生新征程中,尽快适应学校、学院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要思考研究生阶段要完成哪些事情,提高哪些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提高学术科研能力的同时不要忘了加强人文素养;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学习与本科生学习的主要区别。

胡蓉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手册》教育与管理专题的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教育及管理规定、学生违纪处理条例、课堂纪律及考勤规定、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单项奖学金、优秀研究生等评选办法。

随后,胡蓉介绍了几个重点安全问题及相关案例,不仅要善于辨别虚假广告宣传谨防上当受骗,还要注意交通安全。注意安全用电,研究生应自觉杜绝在工作室及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杜绝乱拉电线,寒暑假离校时应及时断闸,在校期间要保持良好宿舍内务卫生,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注意财产安全,要保管好贵重物品,离开寝室要及时关门,谨防网贷及新型传销。

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班委竞选活动,在同学们的有序竞选之下,最终确定了班长、团支书等班级职务。

本次大会为同学们日后的规划学习提供了帮助,也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生活顺利开始奠定了基础。同学们反响热烈,气氛活跃,大会在掌声中顺利结束。

 

 

(文/谭泽恩  /向康  /黄阿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