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校领导带队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17日 作者: 点击:

816日上午,在党委副书记、防控办主任邹宏如,副校长谈传生带领下,学校防控办组织宣传部、纪监处、学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中心、城南学院主要负责人在云塘、金盆岭校区两个校区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邹宏如一行检查了两个校区校门口学生返校通道的布置情况,深入教室、宿舍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及公共区域场所的卫生、消杀情况,在食堂指导餐桌设置、排队用餐和工作人员防控,在隔离区检查房间条件、物资配备、周边环境是否达到防控要求,并对学生错时上课、错峰就餐等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邹宏如指出,学校要按照教育部、教育厅关于2020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秋季开学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适时调整部署防控工作,根据错区域、错批次、错时、错峰的原则,制定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预案,各职能部门认真、逐一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有序推进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并于817日开始分七批次迎接学生返(到)校。他希望全体师生进一步学习并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新发布的《高等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的要求,把学校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师生健康平安。

邹宏如、谈传生一行还在云塘校区看望了训练中的学生民兵营,对他们冒着酷暑、一丝不苟加紧训练的精神表示了肯定。

(文/  郑延恒  /周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