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经管学院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安全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30日 作者: 点击: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为切实保障学生假期安全,经管学院以学生骨干会议、专题班会、年级大会等形式开展了国庆中秋双节安全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经管学院各年级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与。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重点围绕假期学生出行安全及请假审批流程相关内容展开,院党委副书记唐青在学工办例会上具体布置了辅导员假期值班和主题班会工作。接着,辅导员、班主任分年级采取不同形式进行了主题教育。会上,老师们特别强调了疫情防控要做到不放松和不懈怠,建议学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如确需外出的学生一定要注意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并且严格进行个人的疫情防控,严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体学生离校必须严格执行学生外出请假登记审批制度,并应按时返校进行签到销假。同时,假期期间各年级组织班委每日查寝,分会定时查寝,辅导员按期下寝,统计学生离校和返校情况。对没有及时返校的学生辅导员要了解原因、去向,督促其尽快返校,并联系学生家长,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

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召开,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责任意识。“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同学们要在头脑中有清晰的安全理念,自觉遵守各种制度章程,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才能有效避免事故的发生。 

 

文/钟馨宇 /各班级 /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