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计通学院开展2020级朋辈心理健康教育与养成教育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作者: 点击:

为增进同学对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更好了解同学们的成长动向,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计通学院10月29日在金盆岭校区十二号教学楼开展2020级朋辈心理健康教育与养成教育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年级辅导员聂静主讲,齐铁钧老师2020级全体寝室长与班级心理委员参会。

首先,聂静向与会同学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并介绍学校第四届“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活动安排结合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如适应障碍、社交障碍和强迫症等,指出去发现,去了解,去尝试着陪伴与帮助他人是每一个朋辈最好的角色带领大家学习《你好,大学生——2020级新生适应心理调适手册》,介绍了学校、学院心理健康服务资源其次,聂静结合校规校纪与日常工作实际向寝室长和班级委员传授有效关注同学、建立畅通反馈渠道的方法,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评估、早干预。最后,聂静就我校养成教育——寝室建设相关工作作出讲解,她要求寝室长充分落实落细工作职责,科学合理开展工作,为今后开展养成教育、寝室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经过本次培训会,各寝室长与心理委员意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促进其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明确工作的方向与目标。学院2020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养成教育寝室建设工作初步搭建起健全机制,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未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与养成教育工作能迈上新台阶。

(文/聂静  图/齐铁钧  审/涂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