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爱青春 远离“艾”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03日 作者: 点击: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学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艾知识技能,推动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后勤中心卫健办联合长沙市计生协会、天心区计生协会、学校计生协会、学校爱心中转站在云塘校区大会堂举办了“我们的青春课”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

湖南省知名青春健康讲师、长沙市青彩健康志愿服务中心向愈寒老师主讲。后勤中心党委书记王明彦、主任施一满,副主任张星明、刘治国及1300多名师生参活动。

向愈寒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向师生介绍了艾滋病的五大危害和艾滋病的发展史,指明了全球、全国和湖南省最新的艾滋病疫情现状,并着重讲解了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窗口期和潜伏期、预防艾滋病最经济有效的办法以及暴露后预防紧急处置措施等。他还积极与同学们互动交流,进行了有奖问答,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讲座结束后,爱心中转站的志愿者们上台进行宣誓,表达他们要用自己的青春行动,中转爱心与温暖,以身作则,共担责任,用心中的温暖来照亮他人,用手中的希望托起未来的决心。

(文/图 潘巧伟 审/王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