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研判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作者: 点击:

1126日上午国际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判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党总支书记刘安生主持,全体成员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锐作主题汇报。

为贯彻落实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神,国际学院于日前成立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党总支书记任组长,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分管教学和留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党政办主任、心理辅导员以及学生辅导员为组员。

会上,张锐对标我校二级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建设体系,向领导小组汇报了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分别就机制建设,师资和朋辈心理互助两支队伍建设,知识宣传、课外教育、成长辅导、危机干预四项工作体系建设了详细的介绍。

领导小组成员围绕上述八个方面的建设情况,结合各自的认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提出举措。领导小组一致认可以打造特色团学品牌活动为抓手,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素质拓展四项并举,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出成效。领导小组还审议了《国际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细则》《国际学院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实施细则》。

会议最后,刘安生对全体成员提出五点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高度重视、增强责任;加强学习,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高扬健康心理,阳光人生主旋律;压实责任,抓细抓实抓常,切实做到五早;高度关注和重视留学生心里健康教育工作。

此次会议对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了正确的研判,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  黄文卫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