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继教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3日 作者: 点击:

122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何纯芳、副书记兼副院长方碧波带领学工部、校本部助学中心、后勤部等部门负责同志,到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消防安全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热得快、电热毯、电水壶、高功率电吹风等大功率高危电器的使用情况和宿舍区、教学区灭火器、消防栓的配备情况。检查中,对发现的极个别电热壶进行了收缴。

对寝室出现临时停电的情况,何纯芳特别叮嘱宿管老师要加强宿舍安全检查,提醒学生注意用电安全。对教学区和图书经营部(教材服务中心)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院领导对相关部门提出了重点要求。

继教学院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学工部每周都安排学生督导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形成书面报告。对发现的违章电器进行收缴,及时通报班主任老师,督促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学院本学期还多次通过消防安全讲座、班会等形式对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教育。

(文/ 刘卓明  /方碧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