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文明办、党委宣传部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正文

文明动态

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开学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4日 作者: 点击:

为保证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开放,确保教学实验、科学研究工作有序进行,3月3日下午,由电气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夏向阳牵头,实验中心副主任马钧及学院党政办、学工办相关人员对学院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安全进行了检查,一一落实安全责任。

寒假期间学院实验室全数封闭,学生陆续返校后,大部分实验室和研究生工作室都组织了新学期大扫除和安全自查。经查所有实验室均未见违规电器和危险物品。但仍有学生抱有侥幸心理,中午在实验室使用折叠床午休。学院对违规学生进行通报和批评教育,责令整改。

新学期个别学生出现了安全懈怠,在中午离开实验室期间忘关空调,门未落锁等现象。检查人员对相关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学生进行严肃批评,并对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负责人和学生导师强调了实验室安全责任制度和要求。

安全无小事,安全稳定重于泰山。夏向阳表示,新学期,学院将继续推动组织师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培训,落实好实验室准入制度,督促未通过准入考试的师生尽快完成学习考试。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观念,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文/王晓伊  图/王晓伊  李晨璐  审/夏向阳)